close

   

 

 

 

wk1vkmz8mnpc7BX0X60X2Q  

 

 

 

    懷孕快五個月時,麗榕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第三屆台灣媽媽肚皮舞大賽」?我當時其實十分猶豫,一來我幾乎沒什麼比賽經驗,尤其距離上次比賽幾乎快五年了,中間還停了兩年多沒有跳肚皮舞改跳國標,感覺自己不是十分有把握;二來雖然懷孕過程都沒有停掉舞蹈課,但老師上課時我還是有考量身體狀況小小偷懶,一些過度激烈的動作都省略沒有做了,肌耐力也因為肚子越來越大,比起從前體力明顯遜色不少;三來想到比賽的時間,算一算差不多也要懷孕七個多月了,真不曉得到時還跳不跳得起來?種種原因都讓我決定跟老公討論後再答覆老師。

 

    回到家問我那可愛的老公,他看我一臉雀躍的表情,當然就決定順我的心答應讓我比賽,所以我就壯士斷腕毅然報名參加啦!這兩個月沒有勉強自己就這樣每天練個一兩次舞碼,老公每天看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總是每練完一遍就叫我休息,體貼的他讓我好窩心,當然我也沒有勉強自己,想說人生什麼事都要淡然看待,如果不能跳到最標準的舞姿,至少也要笑容滿面順利跳完整首,於是帶著順其自然的心情一直到比賽前幾天。

 

    比賽前,本來聽到谷超颱風要來,超級擔憂比賽會延期,因為隨著比賽日期越近,肚子負擔也越來越大,如果延期就怕真的跳不動了,幸好天公作美,星期天一早不但沒有下雨還出個超級大太陽,我也睡飽飽後,整裝出發前往彰化比賽場地囉!親愛的老公不但充當司機,還兼職導遊、跑腿小弟、攝影師,一路愛相隨的陪我從早上化妝到等待比賽名次放榜。

 

    這次「媽媽肚皮舞大賽」遇到好多友善又溫暖的舞者,大家雖然素昧平生,但是一看到我挺個大肚子,即便陌生也仍不停熱情關心我又替我加油打氣!感覺出大家都是熱愛舞蹈的好姊妹,每一個舞團都全心準備,勇氣可嘉!其中「松柏組」的選手更是讓人驚艷不已,對舞蹈的熱情與創意不輸任何年輕人!

 

    主辦單位更是用心準備,還邀請化妝師免費替參賽的選手化妝,我想這樣不為營利為目的熱情推廣舞蹈,讓人除了欽佩還有更多的感動,每一場比賽都看得出主辦者的巧思。

 

    最後名次公布,我出乎自己意料的拿到「學員組個人第一名」,應該是肚子裡的小寶貝帶來的好運,讓我開心不已!也為自己留下最美麗的孕期舞蹈回憶,跳舞應該是幸福而愉悅的一種樂趣,在平常生活中增添一幕又一幕的難忘笑容,無論是學舞或賞舞,都讓人生身心放鬆!謝謝生命中的同行舞友,有你們讓日子更散發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舞舞蹈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