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氧動瑜珈.jpg  

因為車禍而造成膝蓋前十字韌帶斷掉,藉由什麼運動復健並且完全康復了呢?

好的瑜珈伸展以及肌力訓練,不但可以舒緩身體的傷害,還可以保持新陳代謝的活絡,讓妳健康運動、健康瘦唷!

2014/1/16(四)晚間20:00,跟著柔均老師一起來有氧動瑜珈!

舞蹈系畢業的柔均老師說:「在一次車禍後我右腳膝蓋前十字韌帶斷了,當時連走路都很困難,更何況是我最喜愛的舞蹈。當醫生預告手術後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在的舞動身體時,眼眶再也忍不住淚珠的崩落。

我選擇了自體移植的手術方式,截取大腿內側的筋移植到膝蓋,使身體不排斥新組成的韌帶,但是相對的後遺症就是我的右腳無法完全的彎曲及向後上提。

手術後能夠正常的行走,但回到舞蹈中我變成了不完整的舞者,因為手術後遺症的關係,之後再跳現代舞和芭蕾舞等各項舞蹈都非常吃力,這使我感到非常挫折跟無力感。

此時我開始接觸了瑜伽,在操作瑜伽的前期以緩和的體位法配合呼吸法伸展肌肉、延展筋絡,使我的膝蓋在手的加壓下能夠完全的彎曲,後期以平衡的體位法加強腿 部肌肉的收縮,在持之以恆的努力下,以我自己設計的”有氧動瑜珈“舞蹈課程,克服了醫生所預告的後遺症,現在我又能自在且自信的跳舞了。

現在我非常珍惜手術過後的身體,並且也非常樂意跟同學們分享這個健康的課程唷!」

報名專線:(04)2314-1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舞舞蹈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