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得獎.jpg  

~2014年,全新美好的開始,蝶舞將在每個月份採訪一位舞者學習者,舞蹈生活、學舞經歷,以及因為學習舞蹈帶來的生命改變~

 

 

 

Vol. 16,2014  九月份,焦點人物 / 宛屏(下)

 

採訪者:妳這次有參加屯區藝文中心"牧羊女之歌"的表演?而且妳是已經到該回家的時候,然後又留下來繼續參加,為什麼有這樣的動力讓妳想留下來繼續參加?

 

宛屏:本來一開始沒有這麼確定要參加是因為房租問題,可是心裡是很想參加的,因為覺得以後回花蓮可能沒有機會了,然後就是讓自己在這3個月學的,像是成果發表這樣,那時候其他的同學又一直鼓勵我跟大家一起去表演,之後老師又提供房間讓我可以繼續留在臺中,也跟家人討論過他們覺得可以,所以最後我決定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參與表演。

 

 

 

採訪者:在排練的過程裡面,中間有沒有什麼酸甜苦辣的事情要分享呢?

 

宛屏:一開始第一天連續練3小時其實滿累的!就是全身都是汗以外,腳也滿痠的,所以在頭幾次練習,每次回去都會覺得很累,可是到後面開始也比較適應了,就覺得身體狀況好很多,由於自己是新手,所以都不會缺席,然後也很期待每次排練!

 

 

 

採訪者:會覺得排練跟一般上課有什麼不同嗎?

 

宛屏:排練就是,因為是要表演,不只是妳去學,不能只是隨便跳跳就可以,是要去糾正每個動作,然後也要配合其他同學,就是要有個協調感,不是自己跳自己的,然後要花更多的心思專注在排練上。

 

 

 

採訪者:透過這樣子的經驗去發現到團隊的運作跟個人會有很大的差異嗎?妳有什麼樣的領會?

 

宛屏:會覺得妳如果自己跳不好,其他人就要一直跟妳去重複練習同樣的地方,會拖累到別人,所以回去就要針對跳不好的地方再更加努力,然後其實其它的同學也都會告訴妳,可能哪裡需要加強,或是提醒妳哪裡做錯。

 

 

 

因為像這禮拜前幾天練習,然後我就發現有同學在看我,因為我剛好對到她,後來我就問說是不是我哪裡有跳錯,希望可以趕快知道,然後她就有告訴我一些要加油的地方。會希望人家告訴妳,而不是她們怕妳難過或什麼不跟妳說,因為會想要把自己表現得更好。

照片.JPG  

 

採訪者:剛才提到說妳很期待這個演出,在這樣的環境下妳有覺得參與表演有協助妳在舞蹈或表演上的進步嗎?

宛屏:有的,因為練習的時間增加更多,加上表演參與的人比上課時多更多,所以會看到更多學很久的學姐們,她們在排練時候的表現,從這個過程中我其實也學到、看到她們在排練時候的表現,進而提升自己的舞蹈。有一些學姐在每次排練的時候會讓人家覺得她是很投入的,表情是開心的,整個很融入在那個舞蹈當中,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可以跟她們學習,在每次排練的時候都要投入那個感情。

 

而且這次老師除了鼓勵我們參與表演,甚至還報名了隔天表演完的比賽,我的心情非常緊張,然後比賽還要特地去台北,攸關勝敗就會比較緊張,因為從來沒有參與過舞蹈的演出或比賽,會擔心自己在妝扮跟上台表現不好,很擔心這個。所以我會找一些教學影片,或是看老師 Po 在Youtube上面的比賽影片,然後會去揣摩一下比賽的樣子是如何,然後會問學姐她們化妝的部分怎麼做,在自己去搜尋一些資訊。

 

很幸運的是我們這群新手竟然榮獲了業餘組的冠軍,評審說是因為舞碼動作隊形變化流暢豐富,然後舞者表現的年輕有勁,很符合故事主題,非常謝謝麗榕老師的編排跟指導,還有這群姊姊們的照顧跟相處,讓我覺得短短幾個月卻過得很充實!

 

採訪者:那舞蹈對妳來說是什麼樣子的一個,舞蹈對妳而言是什麼呢?那妳回去花蓮之後,完全都沒有資源的話,妳還會繼續學習舞蹈嗎?

宛屏:當然會繼續學跳舞啊,因為花蓮我住的鎮比較偏遠,沒有太多舞蹈教室選擇,看先看網路有沒有影片可以自己學,再去花蓮市區找看看,然後運動是還會持續,雖然不一定會一直持續瘦下去,可是維持一個身體的機能或是妳的精神狀況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採訪者:舞蹈對妳而言是什麼呢?

宛屏:覺得舞蹈是一個展現自己自信跟美麗的一種方式。我透過舞蹈找到自信,沒有自信的時候,會覺得生活的比較負面,有自信做事情就會比較正向樂觀。

 

以前沒學跳舞的時候會想比較多事情,學跳舞之後就會覺得事情會簡單一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不需要去擔心這麼多事情。像是要參與表演這件事,本來會想到太多因素,像麻煩老師阿,或是我要通車很麻煩阿、爸媽希望我回去阿,就是很多因素,可是決定了以後,然後就覺得擔心得太多了,真正做的時候也沒有那麼難,而且把握了一個機會參與表演讓我很開心,也更活潑開朗了。

我會把排練或是上課影片以及老師拍攝的照片影片傳給我姊姊或是一些朋友看,他們真的感受到我樂在其中,也為我感到開心!

 

透過我這樣的分享,還有我會一直跟朋友說叫他們去看印度電影,然後有些朋友就是真的會跟著我一起看,然後我就會說,我很喜歡他們電影裡面會穿插歌舞的部分,身邊的朋友也因為我而開始慢慢接觸印度文化。我知道學舞需要時間能配合,跟是否擁有這方面的興趣,如果她們看了很多以後,引發她們興趣的話,我就會推薦她們來蝶舞(哈哈)。

看表演.jpg   

會來蝶舞學舞,一開始是因為看了許多印度寶萊塢電影,很喜歡電影裡面的舞蹈片段。從網路上搜尋到台中的蝶舞舞蹈中心有開印度寶萊塢的課程,立刻決定加入。麗榕老師很用心的編舞,上課當中也很細心的指導,注意每一位同學是否有跟上進度。課餘時間跟同學們就像朋友,大家感情融洽。希望有更多愛跳舞的朋友,或是想學舞的朋友,加入蝶舞和大家一起開心地跳舞!一定會讓你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舞舞蹈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