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瘦身.jpg  

明明正值青春年華,卻因為肥胖總被當成大嬸?

毓茹:我是一個上班族,在31歲前都是維持身高165公分,體重57公斤的中等身材,以前有吃宵夜的習慣,不忌口什麼都吃,沒有運動習慣也不會變胖,儘管五六點在公司吃過晚餐,八點下班後回到逢甲的家,對於夜市美食誘惑無法抗拒,就又再吃一次,但是過了31歲之後,某一天身體突然爆炸,大概在兩三個月的時間就爆增二、三十公斤,一直胖了三年。

 

會想強烈瘦身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因為某次與朋友出遊,我卻被當成朋友的媽媽,當時心情大受打擊;另一個則是因為我的媽媽每次看到我就難過的對我說:「你怎麼變成這樣?我們家人都沒有這麼胖的啊!」讓我一度認為我母親不喜歡我,所以我根本不想回家。就是因為上述兩個因素,讓我強烈產生改變的欲望!

 

肥胖時候身體產生的變化或是對生活上的影響是什麼?

毓茹:除了舊衣服完全穿不下,臀部厚到連擦屁股都有問題,外出時總是必須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自己的心情也常容易感到焦慮、不安,每天都覺得很累很累,然後惡性循環的情況下繼續猛吃發洩,更可怕的是我當時得到了高血壓,整天頭痛到吃止痛藥都沒辦法抑制,去看了醫生才知道180爆表,當時覺得非常害怕。

 

人際關係上也受到影響,變胖之後,本來會跟你聊天的男同事變得不大理我,讓我覺得男生好現實。女同事邀約聚餐的時候,我也會因為沒有衣服穿、無法打扮得漂亮而選擇不參加,我到專櫃買衣服,就算把衣服翻到爛了,那些櫃姐都不會來服務詢問我,因為他們的眼光告訴我,那些服裝沒有我的尺寸,他們根本不會想理我,所以我只能到大尺碼專賣店購買,或是只能穿寬鬆的T恤搭配牛仔褲,還有很多只有胖子才能體會到的心酸。

 

瘦身期間遇到最大的挫折和阻礙是什麼?

毓茹:最大的挫折應該是找不到方法減肥!因為胖子光走路就會喘,而且因為食量撐大變得很容易餓,儘管有朋友會約我去進行健走運動,但是運動沒幾下就累,結束後還是繼續一直吃一直吃,一點效果都沒有。我嘗試過吃中藥跟西藥減肥,剛開始瘦了五公斤,但沒吃之後又胖回來五公斤,而且吃藥來抑制食慾的過程裡面,身體會心悸、發抖、頭暈眼花,對生活產生很多影響,讓我覺得很可怕。

 

瘦身最大的阻礙還是自己無法抗拒食物的誘惑,我可以吃上兩百元的早餐,或是中午吃兩個便當,特別喜歡吃炸的食物,我記得我胖起來最嚴重的,除了去吃吃到飽,另外一個就是吃麵包,我超愛吃麵包、吐司的,我每天都會去買咕咕霍夫的麵包來吃,然後我會想說,一個當早餐,一個當中餐,一當隔天的早餐,但是其實當買回家之後,我早就一次吃完了,吃麵包胖很快,裡面有很多奶油之類的。

 

瘦身期間的飲食和運動狀況如何?

毓茹:初期瘦身階段,我除了選擇較為舒緩的瑜伽運動外,我強烈地改變飲食,我變得非常節制、忌口,每餐都自己煮,除了燙青菜,澱粉的部分我只吃地瓜、五穀飯,不吃白米飯,蛋白質就自己煮水煮雞肉來吃,其它的食物我都不吃,儘量多吃蔬果,青菜的份量變多很多,中餐吃青菜加澱粉,晚上則是青菜加蛋白質,因為我覺得蛋白質比較有飽足感,所以就放在晚上吃,像我可能吃顆蛋再配水就覺得飽了。不過人總有慾望,總有偷懶的時候,但是隔天會做運動把前一天的飲食加倍做回來。

 

運動的部分,當時我每天都上瑜伽課,甚至一天兩三堂課,讓自己上到沒有力,因為這樣我瘦了十幾公斤,後來遇到體重停滯期,加上搬離舊家停止瑜伽課,所以就找到蝶舞這邊選擇以前嚮往的舞蹈課程來上。我每週維持肚皮舞跟舞蹈瘦身流相互搭配的課程兩堂,加上回家自主訓練兩天,所以我有四天的時間都在運動,一旦沒有運動沒有流汗,身體都會覺得渾身不舒服哩!

 

瘦下來之後,心情和生活出現了什麼變化?

毓茹:瘦下來之後因為很多衣服都可以穿,所以很高興,心情因為有運動而變得開心起來,以前只要有心事我就睡不著,或是本來會因為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啥的很煩,但是跳完就會整個人都放鬆,然後比較好睡覺,睡眠品質整個變好,個性也變得開朗許多,以前個性比較悶,現在還會講笑話跟別人分享,甚至不認識的人也會跟他打招呼(哈)。

 

 

學肚皮舞課程的好處是什

毓茹:肚皮舞跟瑜伽課程不同,是動態學習而且動作很多變化,讓我覺得很有趣,以前上瑜伽都會覺得時間過得好久,怎麼還不結束,可是上肚皮舞因為熱衷于這個學習,所以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每週都很期待上課。

 

來上肚皮舞的時候是69公斤,現在是58公斤,跳肚皮舞搭配舞蹈瘦身流課程讓我總共又再瘦了11公斤,雖然我還跳的不好,可是他讓我變得更自信更美麗,因為舞蹈讓我姿態變比較好,以前我都會駝背,現在則是會提醒自己縮腹往上延展,很多朋友看到現在的我都稱讚我,體態變得優雅美麗了。而且跳肚皮舞加上每天正確的飲食,讓我都會順利的每天排便兩次,身體輕盈變得沒有負擔了。

 

上舞蹈瘦身流課程的好處是什麼?

毓茹:我覺得幫助很大,因為我到 69 公斤那邊已經停滯滿久了,減不下來。可是上了舞蹈瘦身流,因為課程內容有肌力訓練,增加了我的新陳代謝,並且照著老師指導的飲食順序調整,習慣了這個飲食方式,就算跟朋友聚餐吃的比較多,只要不是吃宵夜,也不會變胖,我的身體變得很有力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輕鬆,我以前滿懶惰的,可是因為上了這個課程,我變得主動跟積極,現在都會一直整理,閒不下來。然後我有更多的想法並且想做什麼就會馬上執行不會等待,整個生活態度都改變了。除了體能變好,整個身材線條都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是非常健康有活力的!同樣是58公斤,因為我有做肌力訓練,所以現在的身材卻比以前結實而且看起來較瘦。

 

我的精神狀態也因此變好,以前中午吃完中餐通常會想睡覺,現在改變飲食方法,一點都不會累,然後我超怕減肥皮膚會變鬆弛,但是按照老師講的蔬菜水果多吃,我覺得皮膚都維持水泡泡的。而且以前很容易水腫,臉也腫、腳也腫,只要吃得過鹹,隔天身體跟臉都會腫一圈,白天跟晚上的體重差很多,但是現在習慣了清淡有機的飲食,已經完全沒有水腫的現象了。

 清秀的臉.jpg  

給正在瘦身中的朋友什麼建議?

毓茹:朋友同事看到我的成效也想要一起瘦身,所以我帶了一些朋友來上課,但是到最後都會因為有很多藉口或是理由而放棄,無法繼續堅持下去,或是有一些瘦子界的胖子朋友,他們體脂很高,穿緊身的衣服,肉會這樣一球一球的,可是她可能才50幾公斤,因為擔心高危險疾病所以想藉由運動預防,可是她們卻可能上一堂就找很多藉口,比如說我好累喔,我可能做不到等原因,下次就不來上課了。我覺得是因為沒有找到動機的關係,如果只是突然靈機一動,看到別人的成功就想快速瘦身的想法,是不可能達成目標的,因為這需要長期的健康飲食和持續性的運動才能夠維持的,所以要比較有正面的想法才能堅持下去。

 

找出自己的動機很重要,比如說想變漂亮阿、皮膚變美阿,想要穿漂亮的衣服阿,我當初有為自己設下體脂降到22%的目標,儘管肌力訓練有點難度,有時候也會比較單調,但是對我來說成效非常好,而且我喜歡挑戰,想要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跟可以到達的極限,例如說我原本做平棒式只能撐30秒,但是我現在過了30秒還儘量堅持撐下去,堅持到一直發抖,沒辦法撐下去為止,挑戰自己,看自己是否能夠進步,以後撐更久,然後再去看鏡子是否身體有變瘦,每天也一定會量體重,然後洗澡的時候一定會好好看自己,我覺得大家可以透過每天的檢視,自己比較不會鬆懈。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瘦身成功,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搭配正確健康飲食,而且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跟指導老師,運動真的是長期的保健,不是短時間的抱佛腳,我會一直保持這樣的習慣讓自己維持在絕佳狀態中,大家也一起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舞舞蹈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